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重点实验室

作者:赵明哲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09-25 08:54:21

近日,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公布2018年大连市重点实验室拟认定名单,我校获批组建2个大连市重点实验室,分别是大连市船舶混合动力推进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市智能软件重点实验室。

大连市船舶混合电力推进与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重点围绕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船舶等领域,开展船舶智能直流综合电力系统、低速高效永磁推进电机及其驱动控制、船机一体化自主航行智能控制、自主式新能源混合电力推进船舶开发等四个方向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近年来,实验室团队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以及横向课题3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80余篇;获得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际发明专利金奖1项,以及其他省市级奖励5项。

大连市智能软件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科,围绕我市重大科技需求和重点建设领域,主要开展人工智能系统应用、交通大数据、跨媒体认知智能、先进的石油天然气钻探智能设备和城市智能综合交通大数据平台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研究。近两年,实验室团队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专利授权10余项;获得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奖励7项。

自2013年以来,我校共获批大连市重点实验室3个,大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大连市工程研究中心1个,大连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为我市科技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