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七届气象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8-09-25 16:06:54

9月20日,大连海事大学第七届气象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决赛在东山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大连市气象学会、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主办,航海气象小组、航海学院学生会承办。

此次气象知识专业技能等级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在9月12日激烈的初赛过后,六组同学杀出重围,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你问我答”,每组两道题轮番作答,整个过程选手们表现自信,回答准确。第二环节“视频答题”,气象小组精心准备的视频题着实为选手们增添了不少麻烦,但也为整个比赛环节增添了不少亮点。第三环节“争分夺秒”,伴着主持人流利飞快的语速,选手们的思维在这里不断迸发。第四环节“为你而战”,由亲友团答题助力,各组的亲友团实力不相上下,为台上的选手们助力拿分。第五环节“你争我抢”,在这个环节里,台上抢答火爆异常,台下加油声连天。

最后,所有环节比赛结束后,根据累计积分的高低决出了最后的名次,随后进行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气候、航海气象、蓝色海洋文化、环保等方面的科学文化知识,激发起了大家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和兴趣。

大连市气象学会刘婕老师,原大连海事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张永宁老师,现大连海事大学气象教研室主任王辉老师,航海气象小组指导老师高超以及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凯等参加本次大赛。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董相君 张津瑜 马齐薇

二等奖:陈 伟 高学欣 武文昊

张智晟 柳 贺 徐嘉翊

三等奖:张靖雨 吕智祥 崔志国

马小飞 付玉平 常 淼

魏玮明 王飞龙 朱纪翔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