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文化创意地标项目“湖畔书屋”投入运营

作者:于丽楠 来源:出版社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8-10-17 16:14:25

10月17日,大连海事大学文化创意地标项目“湖畔书屋”投入运营,该项目为海大师生提供了精致的文化交流场所,也为市民提供了全新的文化体验空间。


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位于校园内美丽的心海湖畔,该项目是在海大原有“东山浴池”的基础上,进行多维度创新改造和功能开发建设而成。湖畔书屋建筑面积1750平方米,共分三层建筑,是集图书、咖啡、电影、会议、沙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高品质文化体验场所。一楼特色书店设有综合图书区、专业图书区、社科图书区、文学历史图书区、外文图书区、儿童阅读区等。图书品种繁多,可满足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是广大师生放松心情,安享阅读的心灵境地。二楼咖啡吧采用现代简约与工业风相结合的装修风格,除大厅散台外还设有风格各异的包间,是举行生日party、同学聚会、好友下午茶、学术沙龙等的理想场所。

湖畔书屋还设有供师生活动的多功能厅、教授沙龙等,配有高端音响、投影仪等设备,将可为广大师生提供举办“读书沙龙”“阅读分享”“社团活动”“名师讲座”等活动的场所。同时,为全方位服务广大师生,湖畔书屋还有专业小型影院、速印中心和文创用品专柜等,从视觉、听觉和感觉等多维度进行创新升级,为师生打造高品质的文化体验空间。湖畔书屋的建成将发挥服务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大连海事大学不断打造“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营造读书氛围,大学文化的辐射功能也不断向周边社区扩展。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作为对“书香校园”和“全民阅读”的生动实践,不仅是海大校园文化的延伸,也将成为市民的文化乐园。

据出版社社长徐华东介绍,湖畔书屋是传统出版向新型多样化出版融合发展的成功转型,这种融合发展具有人性化、数据化、社群化、平民化、服务化、一体化等趋势。湖畔书屋未来经营理念也是在服务高校的同时,要成为高校连接社会的桥梁,既根植于大学,又能融入社会、融入城市文化空间,积极营造“书香校园”和“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努力为师生及市民打造精神文化乐园和心灵绿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