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张政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 摄影:创新创业学院 添加时间:2018-11-16 11:08:17

11月14日,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大连海事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新大活307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主题为“凝心聚力,筑梦远航,创新创业,成就未来”。

比赛邀请到中投军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汝法,大连创业工坊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戴敬涛、投资经理毕然,大连海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侯登凯,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郝胜宇担任评委。另外还邀请到北京博源鼎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于畅游、对外项目经理方玥,北京市海淀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冯娜、于金俐作为嘉宾全程观看了比赛。

此项赛事在我校启动以来,广大学子积极踊跃响应,先后有6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网上评审筛选,最终选拔出18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设PPT讲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评委打分的平均分作为该团队的最终得分。讲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通过视频、实物演示等方式全方位介绍了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评委主要从创新性、市场分析、商业模式等方面对各项目进行了提问,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比赛历时四个多小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比赛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我校学生能够继续打磨项目,争取在后续全球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据悉,今年的“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与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强强联手,共同举办名为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的大赛。“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自2013年首次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国内外优秀创业项目4000余个,包括近千个海外项目,曾对200余个项目进行重点跟进孵化,为全球众多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广阔的“创业+”平台;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主要是为普通高等院校学生创业提供的一个平台,自2016年首次启动以来,已成功在高校招募参赛团队4700余个,参与学生近10万人,为高校的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激发高校学生的创业热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