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8-11-26 11:21:17

11月21日至2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决赛在南通大学举办。此次设计大赛经过前期的作品资格审核和初选,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在内的全国20所高校的55支参赛团队的56件作品进入大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1件。我校选派的两只队伍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成绩。

自6月底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在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的共同组织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李晓飞、赵九野、张田等老师组织指导我校两只代表队利用暑期深入贫困地区——云南省丽江市蒗县万桃村开展社会实践、桥址探勘、实地论证,努力创造兼具公益性、科学性、实用性、经济性的设计作品,充分展示出海大学子的爱国情怀、专业素养、担当精神、良好风貌。

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由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团委、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今年是比赛的第二届。大赛以“爱心助力扶贫”为主题,面向各高校交通运输类专业的青年学生开展,旨在动员大学生利用专业优势,为贫困地区的待改建桥梁提供设计方案,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实现畅行梦,同时为大学生提供了解国情社情、锻炼专业本领的实践途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