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赵冰然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8-12-06 11:07:44

为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温暖交通”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学院先后邀请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德静,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业平、于洋,交通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邵强,优秀研究生鞠惠竹、本科生高博洋等优秀师生针对14项培训内容开展交流指导会25场,并发放爱心早餐230份,保暖物资21份,课本资料18本。共计17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从活动中受益。

 

活动前,学院通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充分调研,深入了解其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温暖交通”资助育人工作,分为“助力梦想”“温暖寒冬”等四个部分。在“温暖交通·助力梦想”系列活动中,学院把“扶困与扶志,扶困与扶智”相结合,举办课程学习、考试技巧及时间规划等系列培训9场,为成绩落后、学习方法欠缺的4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业指导;强化实践育人,针对22名同学开展办公技能培训,创新创业、数学建模比赛等指导类讲座5场,企业参观、成功人士交流等特色活动2项,促进受助学生素质提升和视野拓展。同时举办考研、就业指导交流会9场,介绍考研经验,分析就业形势,讲解面试技巧,参与受益同学93名;指导员对5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谈心谈话和心理疏导,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自强。在“温暖交通·温暖寒冬”物质帮扶系列活动中,对134名有生活需求的同学,学院为其提供爱心早餐、御寒衣物及课本资料的温暖帮助,体现人文关怀,促进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和谐健康发展。

此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温暖交通”资助育人活动,有机结合物质资助与精神激励,实施差别化的帮扶和激励措施,突出以育人为本,以需求为导向的精准资助。学院将扶贫与励志相结合,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指导,心理咨询,创新实践及职业规划等形式多样的资助项目,培养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强精神,坚定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的信念。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