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宣讲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宣讲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8-12-06 15:13:31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12月4日晚,由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宣讲团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三期“鲲鹏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501举行。本次活动由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宣讲团团长孙艺格、我校第二届情景党课设计展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朱思洁和杭姗姗同学担任主讲嘉宾。

李凯首先带来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之路》专题宣讲。他从甲午战争失败标志着当时清政府“洋务运动”即“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改革开放”失败谈起,讲述了1978年之后我国进行的改革开放意义非凡——改变中国、影响世界,我们要批判对改革开放的错误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之路。他引导同学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作出海大人独特的、无可替代的贡献。

孙艺格同学带来了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为题的专题宣讲。她通过讲解“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段历史性飞跃,带领大家认清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步步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

朱思洁和杭姗姗同学带来了以《你的名字我的力量》为题的宣讲。她们以共产主义信仰为主线,以马克思、麦贤德、身边人三个优秀故事贯穿始终,阐述了信仰是一束真理的光芒、一段难行的路途和一曲难忘的壮歌,引领听众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同学们对本次专题宣讲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与热情,纷纷表示作为海大学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