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委员邓刚做客第二十七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8-12-07 14:17:06

12月5日晚,第二十七期“有鹏来”读书沙龙在大连海事大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人民文学》编委委员、原大连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作家邓刚携作品《海上无“战事”》莅临本期沙龙,为海大学子带来生动形象的书籍分享报告会。

图书馆馆长那春光致开幕词。

邓刚围绕着“文学与生活”、“情感与事业”、“冲突与困境”等主题娓娓道来,睿智幽默不失风趣的讲座令海大学子为之振奋。尤其是作家讲述自身的坎坷跌宕命运让大学生们看到了一位身处逆境从不低头的“碰海人”的坚定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品质。邓刚老师以成名作“迷人的海”中“碰海”的切身感受讲到了处于困惑中的人如何使“退让、妥协成为更好的驾驭手段”的精彩文眼让讲座在余音未了中结束。

讲座结束后,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邓刚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中,邓刚不仅展现了简单的文学家风采,更展现出一位哲学家的风度和心理学家的风范。让海大学子在聆听讲座中提升了思想文化的素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