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第十四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海口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俞启煜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18-12-27 15:27:39

12月17日至12月19日,我校与世界海事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四期“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MSEM)的学员赴海南省海口市开展为期三天的专业实习活动。此次实习旨在加固MSEM2019学员对海事管理系统的认知以及加深对航海知识的理解。实习地点分别为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海南海事局及南海救助局海口救助基地。

实习第一站是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第十二期MSEM毕业学员王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海口海事局在琼州海峡的管辖范围以及船舶情况。通过电子屏幕,学员们清晰地了解了海口海事局的指挥系统以及指挥模式。

18日,全体学员抵达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主任吴育耀为学员们介绍琼州海峡以及南海海域的概况,并详细讲解海南海事局的四大工作职责:保障水上交通安全,保护水上环境清洁,保护船员整体权益以及维护国家海洋主权。当天下午,海南海事局人教处为MSEM2019的学员举办专场座谈。鉴于目前海南海事局有多名往届MSEM毕业学员任职,此次座谈给目前在读的学员提供了一个与前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海事知识、个人人生规划以及“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的发展与往届毕业学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最后一天,全体学员前往南海救助局海口救助基地进行实地学习。了解南海救助局神圣的救助使命,见识先进多样的海上救助设备,并且登临南海救118轮和南海救202轮参观。

实践认知实习是“海上安全与环境管理”联合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期3天的海口实习是国内相关实习的必修环节。通过实践认知实习的开设,学员获得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机会,为项目的后期学习提供强而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