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探索协同育人新途径 精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学情调研、企业走访、地区家访活动

作者:赵冰然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1-14 13:48:58

1月9日至1月10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邵广一行赴京开展学情调研、企业走访、家访等工作,探索协同育人新途径,为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保驾护航。

1月9日至10日,邵广受邀参加了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简称CCSS)十周年研讨会。

清华大学CCSS项目组负责人、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史静寰教授介绍了该研究项目的整体情况,并从大学生学习性投入的角度分析了我国本科教育的学情状况;著名教育社会学家、原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原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原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等著名学者做了主旨演讲。会议期间,邵广与史静寰教授就大学生学习与发展追踪研究的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月9日,邵广一行走访华洋海事中心等多家企业开展深入调研。

华洋海事中心劳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海大校友王跃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邵广一行围绕人才培养、企业发展方向、毕业生就业观念等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上海北海船务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海大校友王强利,航运部副经理、海大校友刘洋与邵广一行围绕企业人才需求、人才业务能力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就下一步院企双方如何做好协同育人工作达成共识。同方泰德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郑东介绍了清华同方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现状,强调高素质创新人才是当今社会的共同需求。

1月9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了京津地区家长访谈活动。

访谈采取了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访谈对象的选取兼顾了家长的学历层次、行业背景、学生家庭情况、在校表现等。在访谈中,邵广分别向家长宣传了学校和学院的育人理念和发展现状,通报了刚刚发布的学校2018年十件大事,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情况,并结合学生不同特点,从个人兴趣和职业发展的角度与家长探讨学生发展路径。家长们纷纷表示,家长访谈活动体现了学校真正把“爱生如子”的理念落到实处,给家长吃了定心丸,同时家长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培养、日常管理服务、学生发展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2019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将加强人力和物力投入,探索协同育人新途径,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