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家校合力 共助成长

轮机工程学院召开2019年大连地区家长会

作者:裴长盛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1-20 20:26: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密切家校联系,努力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新格局,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月19日下午,轮机工程学院在综合楼二楼国际会议厅组织召开2019年大连地区家长会。来自大连市及周边城市的百余名家长参加了会议,轮机工程学院院长林叶锦、副院长王宝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以及全体指导员参加本次家长会,会议由轮机大队大队长刘宝明主持。

林叶锦向家长介绍了当前国家对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校学院也将坚决落实教育部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的“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回归要求,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情况,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王宝军从专业简介、学情现状、毕业生升学情况、学业政策等方面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学生的总体学业情况,并对各位家长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希望家长引导孩子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协助学校提升学生的综合文明素养,鼓励学生多读书,多锻炼,不给别人添麻烦。

毕鹏杰从就业方向、就业现状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家长作就业工作有关情况,并就近年来学院就业工作中常见的就业误区与家长交流,呼吁家长要结合学生实际,重视能力培养,合理引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引起家长们的普遍思考。

指导员林川博为家长介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情况,建议家长在面对学生成长阶段面对心理问题时要努力避免对心理问题存在误区,一旦发现问题,除给予足够重视,更要积极响应。

之后,各年级在五个分会场与到会家长进行了面对面深度交流,交流会上,指导员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并且向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围绕学生的未来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发展性问题提出建议和指导,气氛十分热烈。

 

“有家庭参与的大学教育才是有温度、有活力的教育”,这是轮机工程学院第一次在寒假期间组织召开的大连地区家长会,也是学院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的一次积极探索,本次家长会线下到会百余人,近8000人在线上观看了直播,影响广泛,效果良好,轮机工程学院将积极探索更多家校合作模式,和各位家长一道助力学生成长。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