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决赛中喜获全国二等奖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高剑桥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2-22 16:21:54

近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北京词网科技有限公司(批改网)协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First Five-Minute Research Presentation (5MRP) Competition)全国决赛圆满落幕。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吕雯钰老师指导的2016级阮玲璐同学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871名选手。

在国家“培养科研创新人才”和教育部“一流本科教育”要求下,“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旨在提高我国高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帮助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科研思想。我校外国语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学术英语的逻辑思维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通过规范学生学术写作模式,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学术写作、学术演讲的能力,提高学生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了我校学生用英语进行学术表达的能力,又鼓励了教师在外语教学中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用英语开展科研和展示科研成果的语言实践能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