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航海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05 10:17:35

值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航海学院开展主题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以激励和引导学生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学雷锋活动包括“思想引领、助困帮扶、劳动育人、长效机制”四个类别的活动内容,集中安排在三月份进行,持续全年。活动伊始,学院团委及各团总支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半军事管理早讲评等载体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工作,为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做好思想引领。

活动中,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为学院党员及团员骨干开展了主题为《认清抹黑雷锋的本质和危害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实践党课”暨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好青年,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教育,提高奉献和服务意识。

各中队、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如召开主题班会、整理图书馆书籍、清扫住宿区域及周边环境卫生等,引导同学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学雷锋活动“落细、落实、落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各中队、团总支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在学生中组织开展“一日一善”、学习“一帮一”等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生活与学习上的困难,为探索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规律做了有益的尝试。

学院团委还坚持开展旅顺日俄监狱义务讲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学雷锋精神的同时,做好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表达能力培养。

据悉,航海学院雷锋志愿服务站还将邀请十佳大学生等优秀学生进行座谈交流,与大连市第三中学开展学业指导、社团活动经验交流等团学共建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