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15届中日海法交流会”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11 15:15:58

3月9日,受日本早稻田大学法学院邀请,我校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副院长蒋跃川副教授及学院师生代表赴早稻田大学参加了“第15届中日海法交流会”,就中国法律的部分热点问题做了学术报告。共有近30位来自日本高校的学者和航运、保险、律师事务所的实务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初北平教授做了题为“中国海商法修改动向”的报告,介绍了我国《海商法》修改工作目前的进展和面临的几个主要焦点问题。

蒋跃川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中国内陆承运人的责任制度”,他结合日方较为关注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欧货运班列的热点话题,介绍了我国参加的国际铁路货运公约以及我国法律关于内陆承运人责任的规定。

法学院周清华教授作了题目为“外国判决和仲裁裁决在中国的承认和执行”的报告,对我国司法实践中承认和执行外国法院判决和仲裁裁决的法律制度和实践做法进行了介绍。

中方学者的报告引起了与会日本学者和实务界人士的广泛兴趣,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借此次访问的机会,初北平一行还与早稻田大学法学学术院长箱井崇史教授等日本海商法专家、学者就双方所关注的其他热点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日本商法典》海商编的修订、中国《海商法》修改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中日海法交流会”是由大连海事大学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共同举办的定期学术交流活动,由两校轮流承办,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以来,至今已举办了15届,已成为中日海法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研讨的重要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