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13 14:06:54

近期,“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简称“共享杯”大赛)落下帷幕,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共享杯”大赛并和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收获了全国前20名的好成绩,其中航海学院张广闯、张明明团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航海学院张乔乔、卢昌宇团队分别获得优秀奖。

2018年10月,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宣传和组织参赛工作,共青团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邀请了大赛组委会国家气象信息中心的成员来我校宣讲,活动由航海学院团委承办,起到了较好的宣传动员效果。

在航海气象小组指导老师高超的指导下,气象小组学生组成两支代表队。其中,第一组确定参赛主题为《2018年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特征及对大连降水的影响分析》,针对2018年夏天大连高温及降水异常展开分析,并邀请大连市气象台副台长李燕老师为进一步指导老师,进行了一个多月的研究与论文撰写,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第二组确定参赛主题为《基于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的云状图自动识别》以深度卷积神经网络为基础,细致讨论并分析了其在气象方面的应用,经过长时间的数据搜集与卷积神经网络模型的搭建与调试,完成此研究成果,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共享杯”大赛是由科技部批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的全国性科技活动,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届“共享杯”共获得有效作品1903件,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的资格审查、初评及终评,共选出247件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197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