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同舟-助飞”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作者:徐智斌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3-14 09:59:16

3月13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船电楼310会议室举行“同舟-助飞”项目启动仪式,院长赵宏革、副院长牛小兵、各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明久主持会议。

会上,胡明久通报了学院2018年学风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及2019年学院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同舟-助飞”项目计划。

牛小兵对召开各专业学风建设大会进行了工作布置,希望各位老师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高质量落实好“结对子助飞计划”“课程辅导助飞计划”“班导师助飞计划”等学业帮扶项目,注重将学习理念、学习方法等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既要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赵宏革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的同时,要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工作,学生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要合力而为、久久为功,学院上下既要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改善学风现状,还要以学风建设为契机让教师上好课、让学生学好习。

会上,学院团委书记徐野男对不同专业的《学业情况分析报告》进行了说明,参会老师积极讨论学情分析数据,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修改意见。

据悉,在“同舟-助飞”帮扶计划中,学院教师将通过“结对子帮扶计划”精准对接留(降)级、延学、退学警告三类学业困难群体,帮助学生克服学习障碍,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课程辅导助飞计划”开设学业辅导讲堂,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攻克知识难点;“班导师助飞计划”为学院一至三年级每个班级配备班主任导师,联系班级定期开展学业规划指导、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育人活动。学院自组建以来,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途径,积极探索以学风建设为突破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学业预警、学业帮扶等学风建设项目。2019年,学院将本着“按需供给、真帮实助、帮导结合、助力成长”的理念,组织开展“同舟-助飞”帮扶计划、“同舟-共飞”帮扶计划、“同舟-伴飞”关爱计划、“同舟-同行”学风建设活动等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