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姚文兵做客第三十二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03-29 10:23:42

应学校团委邀请,大连海事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总编辑姚文兵老师于3月27日携《末代王朝与近代中国》一书做客第三十二期“有鹏来”读书沙龙,在湖畔书屋与广大读书爱好者一起分享读书经历、探讨近代中国史。

姚文兵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为同学们推荐了3本大学必读书,分别是《经济学原理》《逻辑学导论》《末代王朝与近代中国》,然后针对《末代王朝与近代中国》一书的特点和主要内容做了介绍。他说,本书是一部可读性与严肃性兼备的重磅历史佳作,日本历史学者研究中国近代史的重点在于阐明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原因,寻找具有远见的结论。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更需要了解自己的过去,了解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流血奋斗的历程,一个民族只有铭记历史,才能踏实面向未来。姚老师最后强调,读书可以使人变得睿智,使人的思想和情感变得丰富,更会影响人的价值观,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断丰富自己。

互动环节中,姚文兵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逐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嘉宾简介:姚文兵,大连海事大学学术期刊中心主任、总编辑,1994年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专业,担任过学生指导员、专业教师,2003年至今从事编辑出版工作,关注高等教育问题,先后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