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慕课《英语漫谈海上新丝路》获国家级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收录

作者:黄海洋 来源: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01 09:21:46

3月29日,国家级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收录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漫谈海上新丝路》慕课共26集。


“一带一路”是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大连海事大学作为“一带一路”智库联盟理事之一,六年来一直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8月28日,作为“一带一路”五周年献礼之作,由大连海事大学外国语学院制作的慕课《英语漫谈海上新丝路》在清华大学的学堂在线慕课平台正式上线。课程以跨文化交际理论为框架,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线,内容涵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积极响应倡议的六个国家: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巴基斯坦、肯尼亚、摩洛哥和法国。

《英语漫谈海上新丝路》由外国语学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精心筹备制作完成,在设计和表现形式上,不同于传统的课程,其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新颖的呈现形式,更能够吸引观众。可以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学习、工作者提供工具性指南,提升使用英语进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促进新丝路沿线各国民心相通。该慕课也是高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践行“课程思政”的良好参考资料。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