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高丽莉做客第三十四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作者:团委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04-11 16:03:05

应大连海事大学团委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高丽莉老师于4月10日做客第三十四期“有鹏来”读书沙龙,与读书爱好者品鉴作家张德芬作品《遇见未知的自己》。

高丽莉老师首先对《遇见未知的自己》进行了较为详细地介绍,此作品的主要内容是以一个虚拟的故事形式,讲述了7位不同的女性如何通过自己的拼搏实现了心中的梦想,收获了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的幸福生活。随后,她帮助同学们解读了作品所表述的核心思想,成功的背后是人们付出的超出常人的努力与艰辛。然而,成功人士并非天生秉异,只有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才有可能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高丽莉老师引用苏轼“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鼓励同学们只要心怀梦想,充实地生活,任何人都可以成功,有梦想、有坚持才是学业有成、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的必要条件。

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高丽莉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高丽莉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大家提出了要“身体联结心灵,拥有健全身体,健康精神”“情绪追求豁然,合理控制发泄情绪”等建议,希望同学们一路向前,不为其他,只为“求真”,在旅行的同时,仰望星空,校准价值航向。

嘉宾介绍:高丽莉,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辽宁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大连市基层党建理论与实践师资人才库特聘教师,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