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中远海集团专职外部董事蔡梅江船长来校参加浩海沙龙活动

作者:杨玲 来源:航运发展研究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4-12 14:10:54

4月1日上午,航运发展研究院在湖畔书屋举办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是“浩海沙龙”系列活动之一,邀请了中远海集团专职外部董事蔡梅江船长主讲。我校李振福、李颖、朱玉柱、韩志涛、赵志葳等相关领域的老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航运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忠华主持。

蔡梅江船长着重介绍了我国北极航行等问题的建设情况,包括北极航行破冰问题,船长们对航行经验材料整理缺乏的问题以及北极航行船员培训教材、手册或培训体系缺乏方面等问题。活动过程中,双方重点就北极安全与治理、低硫油全面应对、船员管理与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我校教师也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观点,就污染物处理技术、船员培训、共建冰上丝绸之路等方面进行讨论。

此次沙龙活动为我校师生开展北极安全研究提供了最新的资讯,对学校深入开展北极安全与治理方面的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