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在“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中获申请人最佳文书提名奖

作者:丁祖山 来源:法学院 编辑: 摄影:法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5 15:14:02

由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皇家特许仲裁员协会东亚分会与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Vis East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Willem C. Vis East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下简称“Vis (East) Moot”)于3月31日至4月7日,在香港成功举行。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并获得申请人最佳文书提名奖,成为本届比赛中仅有的两所获得此项奖项的内地高校之一,是我校代表队首次在国际赛场上获此殊荣,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共137支队伍参与比赛,其中不乏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苏黎世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著名法学院校,中国内地的知名高校,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也参加了此项国际赛事。

在本届的“Vis (East) Moot”辩论赛中,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周清华教授担任教练,队员由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其中,法学院本科2015级唐盈滢、本科2016级林紫蕾作为上场队员进行口头辩论,在循环赛阶段分别对阵印度大学民族法学院(National Law School of India University)、美国辛辛那提法学院(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College of Law)、韩国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Heinrich-Heine Universität Düsseldorf)。面对严格的仲裁员、强劲的对手,大连海事大学代表队遇强愈强,以对案件事实材料的深入理解、严密清晰的逻辑获得了一致的认可。队员们在场上敏捷的反映思维与良好的外语水平,也赢得了仲裁员们的高度赞扬。

这份荣誉凝结着全体队员半年来不懈的追求、厚积薄发的心血与汗水,标志着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迈向国际舞台的一大步。在新的起点,法学院将继续砥砺奋进,不断追求新的跨越,实现新的突破。

附参赛队员名单:法学院张丕坤(法研2018级)、唐盈滢(本科2015级),林紫蕾(本科2016级)、李奕明(本科2016级)、陈夏艺(本科2016级)、朱澄(本科2015级)、季文(本科2015级)、杨君茹(本科2015级)、姚欢珈(本科2016级)、乔林雨(本科2016级)、李羚瑞(法研2017级)、刘凌志(法研2017级)、刘国伟(法研2016级)、张博(法研2018级)、王梦颖(法研2018级)、涂芷筠(法硕2017级)。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