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兼职档案员归档工作培训会

作者:郭丽萍 来源:图书与档案馆 编辑: 摄影:郭丽萍 添加时间:2019-04-18 15:30:30

为做好学校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大连海事大学档案馆于4月12日在档案馆402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兼职档案员归档工作培训会。培训主要针对2017—2020年聘期的新任兼职档案员,以及需要强化学习档案管理系统或归档实务的兼职档案员,培训内容是文件材料归档实务和档案管理系统操作。

培训会上,档案馆郭丽萍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学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流程、归档实务和归档工作常见问题,总结和分享了归档业务实用技巧。李寒冰老师制作了档案管理系统操作的动画视频,就档案管理系统的登录方式、案卷整理流程、文件录入方法、组卷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演示和解说。会上,还对兼职档案员提出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答疑。

归档工作培训一方面有利于新任兼职档案员尽快熟悉归档工作,掌握归档技能和操作档案管理系统;另一方面有助于老兼职档案员温故知新,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培训工作为做好2019年学校各类文件材料的归档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明确归档责任和提高归档效率,便于一个立卷单位内归档文件材料的科学分类和组卷,档案馆今年重新调整和确定了学校2017—2020年聘期兼职档案员105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