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郑哲 来源:团委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编辑: 摄影:团委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18 15:43:28

4月17日中午,大连海事大学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讲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顺利举行,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副书记于丽莎参加会议。参加开班典礼的还有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以及本期培训班的所有青马学员。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团委书记胥佳明在致辞中回顾了青马工程的意义以及我校青马的历史沿革,强调所有学员应积极思考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随后,他代表校团委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于实践者;三是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6级学生解元智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说,身为青马班的学员,我们要自觉学习理论知识,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了解学校动态,发挥干部应有的纽带作用,引导同学配合学校的发展建设,以主人翁的精神携手共创美丽校园。

本期青马工程的首场理论培训由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参与者卞欣可、李思琦、彭译侬完成。

公共管理与人文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卞欣可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她在生态环境部的实习经历。她从把握看待事情的角度、对待实习的态度、具体工作的尺度、遇事待人的温度四个方面为在场同学详细讲解,鼓励青马学员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本领水平,努力成长成材,不负社会期望、不负学校培养、不负个人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我校2018年“青春人物”砥砺修德之星李思琦分享其在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实习的收获。她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和成长经验,强调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几个字的分量与意义,鼓励学员敢于逐梦,敢于圆梦,立志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为建设美好未来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彭译侬分享了她在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路网管理处的故事。从两个“惊叹”介绍她所感受到的国家机关对实习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教导,以及国家机关的工作办事的严谨、高效、勤勉。她提到,在近距离领会国家政策导向的实习过程中,从学习者变成参与者,她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收获了更好的自己。

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团中央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面向青年学生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有信仰,有能力,有志向的优秀大学生骨干,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各位同学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实践锻炼,在培训期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