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联合举办 “泛海国际杯”船员面试大赛

作者:林川博 来源: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4-25 15:21:47

为帮助2020届毕业生了解行业情况、检验专业知识、提高面试能力、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于4月20日至4月21日联合举办了“泛海国际杯”船员面试大赛。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国勇;裕民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船务部经理刘守麟船长、船务部鹿定强船长;裕民(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船务部经理林雁萍;裕民(厦门)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船务部主管肖菁琳,公司邵贵胤船长,我校校友、轮机管理86级、轮机长唐广;厦门泛海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永煌,总经理助理谭维涛船长,我校校友、航海技术06级、公司郭军大副受邀出席了活动。

4月20日下午,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在海大展馆联合举办航远先锋论坛,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毕鹏杰、两学院部分学生工作干部及2020届学生参加。论坛采取访谈互动的形式,嘉宾纷纷发言,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困惑,也为同学们在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方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真诚不失幽默、深刻又不乏哲理的话语风格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面试大赛的初赛环节于论坛结束后的当晚进行,初赛分为3组,考察内容包括简历制作、自我介绍和交流问答三个部分。需评选出共计24人进入决赛。在初赛现场,10位嘉宾担任各组评委,不辞辛苦、真诚耐心地为参赛同学们逐个进行了面试、交流。面试结束后各小组展开讲评,面试嘉宾针对简历和专业知识、面试技巧和职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参赛的同学完成比赛后留在现场继续观摩,初赛一直持续到当晚21点。

4月21日上午,船员面试大赛决赛在海大展馆举行,经过自我介绍,问答交流两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根据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比赛环节后,陈允霖、赵鹏两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感言,周永煌先生也对所有参赛面试者进行了点评。

颁奖环节,谭维涛先生和林雁萍女士为获得三等奖的12名同学颁奖;刘守麟先生和周永煌先生为获得二等奖的8名同学颁奖;黄国勇先生为获得一等奖的4名同学颁奖并对学生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多年来,大连海大学子专业知识之扎实、英语交流之流畅、思维逻辑之缜密、投身家国之热忱始终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投身航运事业,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航海学院、轮机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与国内外航运公司在人才培养、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一如既往精准施策,服务于学生发展成才,优势互补、不断加强交流合作与互动学习,充分发扬“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