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上作专题报告

作者:李天镇 来源:科技处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4-30 16:20:47

4月22日至26日,受荷兰基础设施与环境部人类环境与运输检查署的邀请,我校吴宛青教授参加了由我国交通运输部组团的第五届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在荷兰多德雷赫特市举行,主要研讨了欧盟内河水运法案、LNG集装箱水运安全管理、包装危险货物运输条件评估、危险货物泄漏检查方法、大气硫化物的检测方法、危险化学品除气安全管理等内容。吴宛青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内河危险化学品水运风险控制标准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国在内河危险化学品运输风险控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的科学性及理论性得到荷方的高度赞扬。

研讨会期间,我方代表团还参观了荷兰鹿特丹港,并现场观摩了荷兰海关对集装箱危险货物的现场查验,双方共同交流了相关检验方法与要点,探讨了对IMDG规则细节的理解,取得良好成效。

据悉,中荷危险货物水运安全专题研讨会始于2015年,每年一届,分别在荷兰和中国举办。研讨会旨在交流、分享和讨论两国在危险货物水运安全方面的相关立法、各相关利益方的职责、危险货物水运风险与评估以及现场检查方法与经验交流等,促进与加强中国-荷兰海上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与检查,建立两国危险货物海运安全主管机关在相关方面的相互理解与交流,确保两国间海上危险货物运输的安全。我校吴宛青教授也全程参加了前四届研讨会,多年的持续交流,为我校扩大在荷兰及欧盟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方面的影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