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与大连民族大学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实践党(团)课暨参观旅顺海战公园活动

作者:李凯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05 14:28:32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做好针对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学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鼓励同学们励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和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4日上午组织学生来到旅顺海战公园参观学习,并现场开展以“纪念五四,青年应该如何爱国”为主题的实践党(团)课活动。两校大学生共150余人参与活动。

在旅顺海战公园内,全体人员观看了甲午海战的视频资料,参观了公园内设置的与旅顺海战相关的螺旋桨、锅炉、舰炮、船锚、沉船残骸等诸多展品,这些曾经沉睡在旅顺口海域海底的舰船零件,仿佛在诉说着一桩桩惨烈的战争故事,深深的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通过参观,全体人员对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日俄战争、抗日战争这一系列沉痛的历史事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国弱就要被人欺,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现场参观之后,在旅顺海战公园内的复原北洋海军致远舰船头,航海学院团委书记李凯为同学们做了以“纪念五四,青年应该如何爱国”为主题的现场实践党(团)课,两校学生共同感受爱国主义的同频共振,民族团结的琴瑟和鸣。

他从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讲起,引导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6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励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结合具体案例,李凯为同学们剖析了网络上一些“消解、歪曲、否定、诋毁”爱国主义言论的错误之处,并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爱国主义的时代主题、本质特征等等,号召同学们要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统一。现场党课着眼于释疑解惑,增强了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的理性认识。

最后,李凯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用隆重的仪式教育,引领团员青年们“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本次实践党(团)课活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教育节点为契机,为参与人员打造了一堂“入脑入心”的实践党(团)课。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100年前的进步学生群体的感性认知,也增强了对于新时代青年学生如何爱国的理性认识,引导全体参与人员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