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王宏诗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2019-05-06 14:10:09

5月5日下午,为增强我校学生工作实效,提高学生工作干部公文处理与文字应用能力,我校召开“学工论坛”第三讲暨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专题培训。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学工论坛”第三讲由轮机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毕鹏杰进行“家校合力,共助成长”主题报告,毕鹏杰介绍了家校合作的基本概念以及时代背景,通过案例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资助工作、突发事件处理与安全管理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家校合作教育共同体构建方面的实践经验,同时从家校合作的边界、主体和公平性三方面对家校合作工作进行了展望和思考。

本次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邀请了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张轶做《以新闻思维提升文本表达的综合能力》主题讲座,张轶主要介绍了公文、新闻等体裁文本的写作要素和文本表达的核心要义,讲授了如何培养新闻思维以及提高写作能力的方式方法等内容。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