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歌声嘹亮”艺术家进校园公益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焉鸿基 来源: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 摄影: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08 14:50:17

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沙河口区文明办、大连市“歌声嘹亮”学雷锋文化志愿者服务队成功举办“歌声嘹亮”艺术家进校园文艺演出公益音乐会。

音乐会在梦飞翔青年合唱团带来的《回忆,彩虹》与《梨花又开放》中拉开序幕。错落有致、情感充盈的歌唱令人沉浸,同学们细细聆听,由衷为之鼓掌。女声独唱《祖国之恋》《一首桃花》嘹亮又不失细腻,表达了对祖国真挚的热爱,令人动容;男声独唱《鸿雁》、《桥》用雄浑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将同学们带入无限的遐想之中,仿佛在歌曲之中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大连轻骑兵艺术团带来的舞蹈《芳华》则将同学们带进那段芳华岁月,舞蹈艺术家轻盈的身姿仿佛在感叹青春的美好、诉说青春的易逝。原创音乐人张迪老师带来的原创歌曲《你是如此善良》《青春型》更是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一齐跟随音乐打起节拍,对歌曲的喜爱之情展露无遗;我校学生歌唱团带来的《爱你》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与活力;随后的歌唱节目将趣味性与艺术性巧妙结合,《跟你走》《在那遥远的地方》令人浮想联翩、回味无穷,《父子》展现亲情可贵,《黄河颂》彰显蓬勃气派,新疆维吾尔族民歌《阿拉木汗》蕴含民族风情,《七月的草原》营造壮阔的意境,令人深陷其中,《女人善变》《教我如何不想他》《柔声倾诉》则完美呈现声音的魅力。同学们完全沉醉音乐会的歌声之中,对艺术家的演唱都报以热烈掌声。最后,全体同学一齐起立,与艺术团全体参演人员一起合唱《幸福中国一起走》《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达到最高点。至此,音乐会在深情的歌唱与主持人的美好祝愿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公益音乐会,大连知名声乐艺术家向青年学生们介绍音乐作品的背景故事,用歌声和舞蹈传递正能量,表达了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和祝福。歌声中,青年学生们追忆五四运动那段振奋人心的历史,激发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青春磅礴力量。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