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扶贫工作组赴江西安远县参加送教活动

作者:王慧敏 来源:校工会 编辑: 摄影:校工会 添加时间:2019-05-15 16:16:55

5月13日,大连海事大学附属学校校长姚长福、校工会副主席丁祖山和附属学校四位扶贫教师组成扶贫工作组赴江西安远县参加送教活动。

扶贫工作组上午参加了当地举办的全县中学英语、中学数学、小学美术和小学音乐学科教师培训班,培训分学科分别在城北小学、东江源小学、濂江中学和思源实验学校同时进行,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属学校中学英语特级教师王岩上了示范课《英文写作》,作了专题讲座《浅谈新课改下的英语教学》;

中学数学特级教师许明达上了示范课《平面直角坐标系中图形面积的计算》,作了专题讲座《特殊直角三角形之间的关系和应用》;

小学美术省级学科带头人丁勇上了示范课《我的牙刷》,围绕“如何让美术课更精彩”的话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小学音乐市级骨干教师林立上了一节示范课《走进京剧》,作了题为《音乐节奏舞动课堂》的专题报告。

专家的课堂设计新颖、生动活泼,讲座内涵丰富、见解独到,给参训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扶贫工作组下午莅临镇岗中心小学、三百山初中和三百山咀下小学等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安远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有莲、副校长钟长祥陪同调研。姚长福校长充分肯定了当地教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校管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安远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感谢交通运输部为促进当地基础教育发展而搭建的交流学习平台,感谢大连海事大学党委、校工会和附属学校为促进当地基础迈上新台阶付出的无私帮助。智力扶贫,传经送宝,附属学校幸福教育之花植入安远县基础教育的沃土,让当地的老师和学生们沐浴在幸福教育的阳光下,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无私的爱。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