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第5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阚颖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 摄影:党委组织部 添加时间:2019-05-17 15:15:38

5月14日,由中共大连海事大学委员会党校主办,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第5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中远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义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明久,各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和全体学员参加。

结业典礼上,5名学员代表作了“入党心路”的主题演讲。王义波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胡明久致辞并寄予了嘱托。

本期培训班自5月6日开班以来,学员们通过参加专题讲座、情景党课、视频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开拓了视野、加深了认识、提高了素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霞教授的“学党章 忆党史 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讲座,以党章的历次修改为主线,带领学员正确认识历次党章修改的背景、内容、意义,进一步增进对党章的学习,理解党章在立党治党管党中的重要地位。

视频教学《雨中的树》中“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李林森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燃尽生命谱写忠诚的感人故事使学员们动容,更被他奋斗不息的精神所鼓舞。

中共大连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单伟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述评”的专题讲座,他为学员们讲解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共产党人精神,并号召学员们要传承优秀党员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历史学博士刘彦伯和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刘丹的情景互动式党课“重读狱中八条”结合音频、视频,向学员们讲述了革命志士为了保护组织不惜牺牲自己的忠诚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让学员们深受感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云志教授的“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讲座,结合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方面的复杂形势,详细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形成和发展、重大意义、面临的挑战和基本路径。使学员们对世界发展的背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有了更清晰认识。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万忠墓纪念馆、红星村、大连市现代博物馆、流浪动物救助站等地开展实践活动,并围绕“如何结合实际践行党的宗旨”“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主题展开小组讨论。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