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第二期“学工沙龙”暨“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蔡鑫宇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编辑: 摄影:国际联合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22 14:22:17

为帮助我校教师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国际合作相关工作,5月20日下午,第二期“学工沙龙”暨“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主题活动在国际联合学院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国际联合学院承办,面向各学院负责国际合作工作的专业教师以及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国际联合学院副院长张金蕾,航海学院教授张仁平,法学院院长助理于诗卉,外国语学院教授程昕分别担任此次活动四个主题的主讲嘉宾。

活动中,张金蕾首先以“我校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介绍及政策解读”为主题,对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及政策进行分类解读,并针对近年来学生参与项目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作出了分析,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张仁平从外事工作及外事礼仪的基本概念出发,结合自己从事外事工作的经历,通过生动的实例对外事礼仪中存在的问题做出细致分析,引发在场听众的积极参与和讨论。

于诗卉分享了多年来法学院在国际合作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重点对联合培养项目学生追踪机制、留学生教育、交换生培养以及外专引智等方面进行细致阐述。

程昕通过数据对比、视频展示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国内外英语培养的差距性,指导大家如何对英语水平进行正确评测、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英语学习与提升。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我校各学院负责外事工作的教师以及学生工作干部对于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有了新的认识,掌握了更好地指导学生、开展工作的新方法,对于我校学生国际合作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