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110周年校庆】我校第二期“导师有约”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黄碧珍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 摄影:研究生院 添加时间:2019-05-23 11:15:12

为纪念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增强对全校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增进导师与研究生间的交流互动。5月22日上午,由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第二期“导师有约”活动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为轮机工程学院教授、轮机长黄连忠。

黄连忠教授的精彩演讲以“爱”为主题层层展开,从对祖国的热爱、对科研的热爱以及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热爱三个维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家国情怀。

黄连忠教授通过阐述船舶轮机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强调了科学技术在航运业乃至人类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激励研究生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奋勇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增强我国在国际航运业的话语权,加快实现我国由航运大国到航运强国的转变。

黄连忠教授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科研故事,他讲到“对待科研,只有爱,才能懂,才能有所领悟”,并勉励研究生对科研工作要永葆热爱、持之以恒,开拓视野、广泛涉猎,不断提升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立足于学科专业特色,把握好未来发展方向,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研融汇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进程中。

活动现场,黄连忠教授展示了珍藏多年的研究生时期的学习用品以及与导师和昔日同窗的合影照片,追忆了当年深厚的师生情、同窗情、母校情,同时结合自己留校任教后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学生浓浓的爱和志愿投身于教育事业的初心。

互动环节,黄连忠教授围绕“研究生时期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等问题解答了研究生们的困惑,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教导研究生要努力成为有思想、有历史、有前瞻的新时代研究生。

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荣璇向黄连忠教授赠送了象征扬帆远航的“导师有约”纪念牌。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