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教育融合•芬芳童年”——大学生党员引航助学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李哲伦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5-31 16:41:38

5月29日下午,“教育融合·芬芳童年”大学生党员引航助学活动成功举办。大连市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实验小学”)师生走进海大校园,50名小学生记者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20名大学生党员的引领讲解下,深入大学实验室,体验大学生活。

启动仪式中,实验小学贾思雨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大海的向往,分享了自己希望通过努力今后能来到海大读书学习的感受。

船舶学院大学生党员陈大远同学则以自身见义勇为救助心梗路人的事迹为切入点,勉励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勤奋学习、强健体魄、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并代表船舶学院为实验小学赠送了具有海大文化的系列纪念品,祝福实验小学同学们能以海为伴,扬帆起航。

仪式结束后,船舶学院机械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王海涛教授、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引导实验小学师生参观了辽宁省救助与打捞工程重点实验室,船模室及机械创新实践作品展,并接受了小学生记者的采访。

参观过程中,王海涛教授及大学生党员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实验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实验小学教师在参观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帮助小学生拓宽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树立远大目标上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本次大学生党员引航助学活动,是继去年船舶学院与实验小学签订《志愿服务基地共建协议》,成立“爱心图书流通站”后,交流合作的又一暖心举措,提高了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意识。船舶学院将坚持以“先锋·行”党建品牌活动为契机,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