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工论坛”第四讲暨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王宏诗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 摄影:党委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2019-06-03 14:02:14

5月30日上午,为加深我校学生工作干部的工作交流,提高我校学生工作干部公文处理与文字应用能力,我校召开“学工论坛”第四讲暨学生工作干部“引航计划”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主持。

“学工论坛”第四讲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刚进行“一树新栽益四邻”——组织育人模式促进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赵刚介绍了法学院建设学生党支部和专业型学生社团的经验,表示充分挖掘组织育人理念、创建组织育人模式、发挥组织育人功能,能够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学生社团建设,进而推动学风建设。通过将组织育人的理念同社团建设结合在一起,围绕学风养成和学业提升伟主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学生社团育人功能的积极作用,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社团建设和学风建设探索了创新的试验,提供了较为可取的经验。

本次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继续邀请了大连日报社文教新闻部主任张轶做《文稿及新闻写作的实际操作》主题讲座,张轶通过仔细剖析实例、组织小组讨论等方式讲授了学生活动中进行人物采访和后期通讯写作的相关方式方法。张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方式灵活、内容实用,对开展学生活动相关工作有极大的帮助。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和团委等部门相关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专兼职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