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赴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开展组织育人实践活动

作者:李俊英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18 08:38:12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育人实效,强化青年大学生党员“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理念,助力贫困乡村地区党支部建设和教育发展,6月14-16日,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一行5人前往建昌县老大杖子乡炉上村开展组织育人实践调研工作。

路远情深,几经辗转,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一行人员的到来受到了大连海事大学驻老大杖子乡炉上村第一书记冯大东及乡村领导的热烈欢迎。

在冯大东的组织安排下,第八党支部与炉上村党支部共计30余名党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前行来到“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瞻仰先烈遗迹,聆听讲解员李玉良对当时革命历史的生动讲述,一件件陈列、一桩桩事件、一幅幅场景,仿佛历史的画卷就发生在眼前。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冯大东为参加调研的青年大学生和乡村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党课,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鼓舞了当地党员同志在党的带领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在“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的小瓦房前,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学生第八党支部书记李俊英主动举起右拳,带领所有党员齐声宣誓,入党誓词在这一刻显得更加庄重有力。

接下来,航海学院学生第八党支部一行人员来到炉上村党员活动室进行支部共建工作。与当地党员同志就支部建设、扶贫政策、教育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为当地支部和村民带来党建书籍和慰问物资。

“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转变当地群众的教育思想观念、提升当地学生的教育水平是扶贫脱贫的一项强心针和长效剂。在随后的调研考察中,李俊英带领大学生党员与炉上村建档立卡户家庭对接,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面对家长浑浊的泪水和当地学生迷茫的神情,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学们将思想扶志、教育扶贫的理念实施下去的决心。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高校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的合作共建和协同育人效果,而且激励了青年学生党员走向社会,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去,更促使贫困家庭从思想上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进而引导青少年通过立志学习实现脱贫致富,真正实现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