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全省统战系统赴“育鲲”轮参观调研统战实践创新工作

作者:黄晔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 摄影:李其胜 添加时间:2019-06-18 14:03:18

日前,省委统战部组织全省统战系统实践创新工作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走进我校“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调研。我校党委统战部、国有资产与管理处及“育鲲”轮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中,省委统战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张佩栋对学校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统战工作基础扎实,特别是依托远洋教学实习船“育鲲”轮这一特色办学资源,打造具有海事院校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成效突出,对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具有示范意义,希望海大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精神,充分发挥“育鲲”轮特色优势,发挥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的辐射效应,讲好统战故事,传播统战声音,不断提高统战工作影响力,为服务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苏萍介绍了创建“育鲲”轮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努力拓宽思路,探索创新载体,依托“育鲲”轮创建了党外知识分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她重点从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三个方面介绍了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体会,从找准学校办学特色与统战工作品牌创设的结合点、找准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地方统一战线发展的突破点、发掘统一战线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闪光点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实践创新工作思路。她表示,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要求,不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创新成果的辐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带动学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深化发展,为服务辽宁转身向海、服务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海大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学校“育鲲”轮视频片,并实地参观了“育鲲”轮。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