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王超 来源:团委 编辑: 摄影:团委 添加时间:2019-06-20 10:50:55

6月14日,第十四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圆满结束。我校学子在本届大赛中再创佳绩,共有32件作品参加省赛,其中荣获省级特等奖8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9项,获奖作品共计31项,获奖率高达96.9%,并有3件作品将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本届“挑战杯”工作于2018年11月正式启动,经过校级宣讲会、校级培训会、校级评审等,共选拔32件作品参加省级初赛,经省级初评后,我校9件作品入围省级终审决赛,并于决赛中荣获最高奖项省级特等奖8项,数量位列省内第一。其中,3件优秀作品(分别是《基于图像处理的船体检测水下机器人》、《面向湖泊检测的帆式无人艇》、《基于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收运模式设计》)晋级国赛,并将于下半年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入围国赛项目展示:


基于图像处理的船体检测水下机器人》

项目负责人:王梓丞(航海学院)

指导教师:徐敏义

《面向湖泊检测的帆式无人艇》

项目负责人:刘如磊(轮机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任洪莹

《基于物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城市居民生活垃圾收运模式设计》

项目负责人:李运召(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张燕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