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湖畔书屋喜获大连市“城市阅读空间”荣誉称号

作者:于丽楠 来源:出版社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6-21 16:39:47

日前,大连市精神文明办和新浪大连联合授予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城市阅读空间”荣誉称号。这是继今年1月8日湖畔书屋荣获全国“年度大学书店”荣誉称号后,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再获殊荣,湖畔书屋成为大连市首批“城市阅读空间”甄选的唯一一家大学书店。

6月20日下午,心海湖畔荷花荡漾。大连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处相关领导及新浪大连等媒体一行7人莅临湖畔书屋。海大出版社社长徐华东、海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隋雪梅和出版社常务副总编辑林晓阳等陪同参观了湖畔书屋并对湖畔书屋做了相关介绍。

据了解,为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良好的读书文化氛围,大连市文明办和新浪大连联合发起“城市阅读空间”征集活动,在申报的30家文化产业单位中,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成为首批4家“城市阅读空间”授牌单位之一。

大连海事大学湖畔书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坐落于海事大学校园内美丽的心海湖畔,依托大学的文化土壤和人文气息,形成独特的阅读空间。湖畔书屋的“高颜值”也带给市民强烈的视觉震撼,重要的是书屋“内涵”尤其丰富,涵盖了图书销售,书籍阅读,简餐休闲,会议沙龙,小型影院等多重文化功能。为了发挥大学书店对周边社区的文化辐射作用,湖畔书屋在图书选择配比上更注重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除满足海大师生所需的专业书籍和教辅外,图书品种还涵盖人文、社科、经管、童书、教育、文艺、学术专著、科普、杂志等2万余种。同时,为了给读者阅读提供便利,湖畔书屋还增设了图书借阅服务,只需缴纳入会费即可享受半年无限次借阅。此外,在阅读区的设置上,湖畔书屋也是精心安排,一楼书店有专供阅读的休闲长椅,有适合儿童阅读的专属区域,二楼咖啡吧也免费提供书籍,大厅雅座和包间都适合读者阅读,三楼的阅读区也向读者开放。

大连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处相关领导在当日座谈时对海事大学湖畔书屋项目给与充分肯定,认为湖畔书屋的打造有气氛、有格调、功能全。希望湖畔书屋今后能更好地发挥其功能和作用,为“全民阅读”多做贡献。

出版社社长徐华东表示,湖畔书屋作为海事大学的文化创意地标项目,将生动践行“书香校园”和“全民阅读”理念,不仅服务于高校师生,也要给市民打造文化乐园。湖畔书屋将以精准的定位,周到的服务,别致温馨的环境,吸引更多师生和市民走进书屋,感受优雅书香的阅读氛围。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