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庆祝建党98周年青年党员发展论坛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王岑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6-24 10:2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落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激发学院党建工作活力,搭建学生党员互动、交流、分享的良好平台,6月21日,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青年党员发展论坛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曲宁,组织部副部长王义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广出席活动。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及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务办公室主任王岑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义波为活动致辞。他首先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立足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分别从时代发展需要、学院党建工作成绩和人才培养优势三个方面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团结带领师生党员创新性地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中心本着“服务学院、服务党员、服务学生”的初衷,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辐射作用,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展示青年力量。

曲宁、王义波、邵广共同为中心揭牌。

曲宁为中心主任及部长颁发聘书。

中心主任陈虹运宣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章程》。

邵广在讲话中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青年党员发展论坛的举办和中心的成立与是学院党委面对新要求、立足新形势,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推进高校党组织育人的创新举措。他代表学院党委向青年党员提出“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绽放光彩”的总体要求,希望全体青年们加强科学理论的武装、注重高尚品格的涵养、经受艰苦环境的磨砺、采取批判方式的自省。希望全体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青年党员发展论坛中,中心代表李田琦、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陈虹瑾、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吕美婷、研究生代表彭译侬等4名党员同学,分别以《不忘初心,倾情奉献》《齐心协力打造坚实堡垒,精诚团结彰显党员青春力量》《基于“一二一”活动的积极分子培养机制探析》《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为题,抒发青年党员心声。青年党员发展论坛搭建了党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提升青年党员的理论素养、增强青年党员的政治担当。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的青春力量,彰显了青年党员的良好风貌。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向中国共产党献礼。

据悉,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中心是隶属于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由学生自愿组成,发挥党员和积极分子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优势和特长,致力于传播学院党建文化,搭建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党员教育平台。中心的宗旨是“服务学院、服务党员、服务群众”。中心设主任一名,下设传媒部、组织部和学研部。目前,中心吸纳了10名党员和16名积极分子,其中设立中心主任1名、部长6名。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