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育鹏”轮开放日活动在天津举行

作者:徐野男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 添加时间:2019-07-15 10:30:23

7月13日,由大连海事大学校友总会、天津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共同策划,联合部分在津企事业单位、兄弟高校天津校友会及天津优质生源高中在天津举行庆祝第15个中国航海日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之“育鹏”轮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有两大主题:一是庆祝第15个中国航海日,旨在“再扬丝路风帆、共筑蓝色梦想”,弘扬郑和精神、传承海洋文化、提升全民航海与海洋意识,推动航运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庆祝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

13日上午,庆祝第15个中国航海日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座谈会在“育鹏”轮会议室召开,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副局长王乃岁、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副处长任超、国家海洋博物馆宣教部部长刘洁、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新业务研究孵化中心主任邢钺、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天津共享中心副总经理张军、天津临港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翟征秋、天津校友会会长刘月刚、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明久及“育鹏”轮船长刘俊、轮机长徐刚等嘉宾、校友参加座谈。船方领导从建造背景、主要结构、使用情况和管理运行模式等方面对“育鹏”轮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航海人才培养、航海文化传播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共同回顾了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的光辉历程,共同展望了航运业和海事教育发展的未来。

13日下午,天津市南开中学、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实验中学、第二中学、海河中学、塘沽一中、紫云中学、咸水沽一中、蓟州一中等优质生源高中师生代表50余人参观“育鹏”轮和海巡船0203号,并在“育鹏”轮餐厅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胡明久对学校及在天津地区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天津大沽口海事局、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相关人员分别围绕航海和海洋文化进行了科普讲座。活动结束后,广大师生对海大依托“育鹏”轮开展的教学和实习活动给予了充分赞赏,对“育鹏”轮海大学子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示有志为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天津地区校友会及我校北京、天津地区校友会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了活动。在“育鹏”轮师生的引导下,他们分别参观了“育鹏”轮驾驶台、机舱等场所,并与船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使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海运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日后进一步增进交流、互学所长、共同进步。

登船参观前,大沽口海事局、“育鹏”轮面向参观人员分别进行了救生衣穿戴现场实操演示和登船安全教育,并举行了海大育人文化、校友文化、海洋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科普文化展。

据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共150余人次来船参观,切实提高了“航海日”活动效果和学校的社会声誉。通过交流座谈、实景讲解、科普讲座等形式向参观者介绍了航运发展现状,传播了航海和海洋文化,充分发挥了“育鹏”轮作为学校服务社会、传播海洋文化、推动航海科普的重要载体作用。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