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综合新闻

我校师生走访“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姜龙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7-17 10:54:39

7月12日,我校师生走访船舶驾驶91级优秀校友、“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姜龙。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指导员苏志豪及学生党员在“海巡01”轮船长姜龙的带领下参观了“海巡01”轮。“海巡01”轮于2013年正式列编,是中国第一艘同时具有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它的投入使用提升了我国海事监管装备的水平,有利于维护国家海上交通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

参观过后,姜龙接受了我校师生的采访,姜龙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求学经历、工作经历、“海巡01”轮的“成长”等方面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姜龙寄语母校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树立专业自信,实现人生理想。

苏志豪表示姜龙师兄与团队巡东海,穿西沙、越赤道,出访四国、南海巡航、马航MH370搜寻、营救“桑吉”轮,是师弟师妹们的榜样,自己将把“海巡01”轮及姜龙师兄的先进事迹带回学校,鼓励更多的同学热爱祖国、热爱海洋,刻苦学习,担负时代使命。

随后,我校师生还采访了“海巡01”轮大副、我校船舶驾驶92级校友宾石祥,“海巡01”轮二副詹春珮。

据悉,苏志豪一行返校后将围绕姜龙的先进事迹开展情景党课的创作,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书写精彩人生。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