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航海学院春晖教育扶贫分队参观学习辽宁财贸学院“红馆”

作者:王新建 来源:航海学院 编辑: 摄影:航海学院 添加时间:2019-08-05 18:39 阅读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纪念“八一”建军节,增强支教队员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和红色精神的理解。8月2日,航海学院组织春晖教育扶贫分队成员在葫芦岛市兴城参观学习辽宁财贸学院“红馆”。

在到达“红馆”后,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队员首先来到第一馆“南湖红船、青春起航”和第二馆“井冈山上、星火燎原”,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状况和人民军队发展历程的介绍,对党初期的发展历程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同时认真学习“三湾改编”的三项基本原则和历史意义。之后,队员们来到了第三馆“青春热线、东北抗联”,在讲解员对东北抗联精神介绍下,温习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并向杨靖宇、赵一曼等著名抗日英雄致敬。在第四馆“万里长征、信念如磐”中,队员学习遵义会议的内容和历史地位,同时从多个角度认识了长征精神,学习并思考“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来到第五馆“延安精神、光耀世界”,队员们认真学习“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大家表示在讲解员的讲解下自己更深层次的认识学习了这两个重要精神。最后,来到第六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员们了解到了众多时代楷模,仔细学习了他们的精神,如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等。同时,队员们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的真正含义。

本次活动坚定了分队成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分队成员收获满满,在以支教成员的身份参观和学习“红馆”后,更加明白了身为一名大学生和支教老师的责任与使命。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