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外国语学院与韩国海洋大学顺利召开联合研讨会

作者:王延凤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 摄影:外国语学院 添加时间:2019-08-29 14:24 阅读次数:

8月26日,韩国海洋大学(以下简称KMOU)11位教授同大连海事大学(以下简称DMU)外国语学院、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的教授们围绕“New Era of East Asia and Maritime Issues”主题开展研讨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致会议开幕辞,并对远道而来的教授们表示热烈地欢迎。

会议内容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国际文化”“国际经济”与“国际合作”。首先,外国语学院的赵宏宇教授就“全球化范围内音译对中英文化的影响”一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曾罡教授对此展开评论,他认为,语言之间的借鉴是普遍的,这不仅能促进文化间的交流,更能推动文化的发展。随后KMOU的Lee,Kim, Jung-Ha教授将釜山和大连的现代文化文明从背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比较。

在国际经济方面,来自KMOU的Lee, Joo-Suk教授和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曾庆成教授分别对“海洋产业中对新增长引擎开发项目的评价模型”和“中国智慧码头与自动化港口”进行了系统的介绍,通过两位教授的介绍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中韩在相关方面的变化与发展。

国际合作部分由Kim, Tae-Man教授和法学院阎铁毅教授做介绍,两位教授分别就“南北朝鲜与中国的旅游交流与合作”和“各国海洋执法与协调机构研究“两个课题进行概述。最后Han, Byung-Ho教授向阎铁毅教授询问了中国海洋执法机构的变动情况,法学院金万红教授就中韩的旅游交流与合作问题,结合时代背景和历史原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中国同南北朝鲜之间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有着更广阔的空间。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斌致落幕辞,会议圆满结束。徐斌书记表示本次会议双方收获颇丰,在促进学术交流的同时也增进了双方友谊。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