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你好,新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参观海大展馆

作者:董兴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10 08:58 阅读次数:

9月5日,又一个洒满知识与阳光的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来到海大展馆,了解海大百十年的历史发展轨迹,感受海大的历史底蕴与蓝色基因。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小海马们穿过一道道不同年代的复原校门,感受着百十海大、源远流长的厚重,感悟着历史的发展、沧桑的巨变。同时也领略了海大展馆这样一部百十年校史、世纪长卷。它记载着中华民族有识之士对民族高等航海教育事业的探索与追求,记载着荣耀与光华,更记载着人类海洋文明的进步与发展。

在展馆一楼,新生们认识到,海大作为拥有百余年建校史的高等航海学府,拥有辉煌的过去、惊羡的现在和无限憧憬的未来。一张张篆刻下历史沧桑的图片无不震撼着大家的心灵,从落后到先进,从弱小到强大,虽几度中断,终毅然崛起。

在展馆二楼。现代与沧桑结合的校园建筑,完善的学科建设,海大人一次次骄人的成就,昭示着这所拥有悠久历史的高等航海院校的蓬勃生机与活力。

在地下一层。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小海马们知道海大不仅历史悠久,未来也充满着蓬勃发展的希望。最后观看的海大纪录片更是令人心潮澎湃,小海马们被视频中整齐的队列所震撼,同时为自己是海大人而感到自豪,也都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在本次活动中新生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国高等航海学府暨大连海事大学百十年的历史文化,同时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莫大鼓舞。相信新生们在感受着海大悠久历史和独特精神之时,在领悟到海大对于中国航运事业、交通事业发展所贡献的巨大力量之后,能够坚定理想,展望未来,用努力的汗水,拼搏的力量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