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你好,新同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文明礼仪讲座

作者:汤杰 来源: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10 09:01 阅读次数:

9月6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学院2019级新生文明礼仪讲座,讲座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邵丽娜为同学们讲解礼仪知识。

讲座主题为“知礼仪,树形象,做从容、得体的大学生”。邵丽娜从礼仪概述、个人形象礼仪、校园礼仪、公共场所礼仪与网络文明礼仪五个部分详细说明了如何成为一名有“礼”之人。邵丽娜列举校园不文明行为引发现场学生思考,强调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随后从个人形象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仪容仪表礼仪,结合日常生活场景介绍了尊师礼仪、同学交往礼仪、餐厅礼仪、外出礼仪、网络礼仪等内容。讲座系统阐述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优雅的气质,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的方法。邵丽娜强调大学生的一言一行都彰显着学院以及学校的精神面貌,勉励同学应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成为有风度、有品位、有修养、有魅力的现代人,有“礼”走遍天下。

本次讲座提升了学院学生的文明道德素养,为学生自觉树立“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的当代大学生优良形象,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重礼仪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