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孔子像落座环院 薪火相传文化永存

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

作者:高向春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09-27 14:06 阅读次数:

9月26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环工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孔子像揭幕仪式。大连海事大学校友事务与合作处处长杨新宇,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文远,副院长张锦、副院长王德高,林建国教授、刘晓星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2019中队全体新生参加仪式。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中队指导员王婷婷主持仪式。

黄文远致辞,他首先代表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对95级海洋环境专业校友在海大百十华诞、环境学院建院20周年之际,为母校送出祝福的同时,捐赠一尊孔子像作为感恩礼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重要滋养。校友的捐献义举树立了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热爱母校,奉献祖国,砥砺前行,努力建设美丽海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海大智慧和力量。

杨新宇、黄文远、王德高、张锦、林建国、刘晓星携手为孔子像揭幕。随着主持人“行礼”声的落下,全体师生向孔子像行鞠躬礼,以表达对先圣孔子的敬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名2019级新生代表面向孔子像朗诵《论语》10则,铿锵论语声中,让人感受到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对先贤的尊敬,对未来的期待。跨越千年的传承在今天更显示出同学们的青年力量,同学们铮铮的朗诵声中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