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法专题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张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22 16:01 阅读次数:

11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及教学法专题研讨会,进行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大连海事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师和指导员队伍融合建设,规范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管理,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

会上,学院副院长孔朝霞总结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开展情况和建设经验,强调了该课程对于培养学生宽广国际视野和正确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的重要性,并就做好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她表示,全体专兼职教师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优势,明晰教学目标,优化课堂教学,不断增强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并强调学院未来会更加严格教学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

“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洪刚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内容设计和教学实施情况,阐释了本学期关于“新中国成立70年”“中美贸易战”“香港局势”等教学专题的授课要点。任课教师结合课程教学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理论观点、教学思路和教学思考。

本次会议的开展,加强了“形势与政策”课程任课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利于思政课教师和指导员队伍的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研讨成果真正落实到课堂主渠道上,推动教学工作质量和效率提高,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有感召力的思政课。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