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举办“菁华交通,朋辈助航”主题分享系列活动

作者:苏志豪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编辑:王红莲 摄影: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1-25 13:46 阅读次数: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了“菁华交通,朋辈助航”主题分享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朋辈教育的效果,通过朋辈榜样的楷模作用帮助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激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才。专业学科达人、部分院属学生社团负责人等优秀学生在此项活动中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10月23日晚,2018级优秀学长史财东和优秀学姐苏欣为新生们进行了大学学习经验的分享。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时间管理、效率提升、学习方法和实践感悟等四方面内容,为新生加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宝贵经验。

10月30日晚,双翼行大学生公益团队成员为同学们分享了公益实践的经历。各实践小组总结了自己实践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阐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增强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做出了有效贡献。

11月6日晚,FFA航运学习社成员为同学们进行了有关竞赛的经验分享。校十佳大学生许欣结合自身参赛经验,为同学们进行了英语学习和英语竞赛的方法技巧的分享;郭馨迪、王飞龙则介绍了交通科技大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经验,并从竞赛时间、竞赛准备、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11月14日晚,商学会成员为同学们做了商务竞赛、理财方法的有关分享。成员们通过介绍商赛经历、市场走势、时讯关注、校园贷分析等方面内容,帮助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市场观、消费观、理财观。

11月20日晚,拾光剪影视频工作室成员为同学们进行了Pr、Ps等办公软件的实务培训,帮助同学了解了网络新媒体的重要性,提升了同学们对办公软件的整体应用能力。

截至目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菁华交通,朋辈助航”主题分享会系列活动已顺利开展5期,累计共有110余名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优秀学生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分享会中有很大收获,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都有所感悟、有所提高。此项活动将作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助力学生成长的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