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轮机工程学院举办海洋自供能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

作者:杨耐寒 来源:轮机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轮机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10 10:01 阅读次数:

12月7日,由轮机工程学院主办的海洋自供能传感技术学术研讨会在轮机楼317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天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徐敏义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会上,专家们就目前海洋传感器网络建设中所遇到的节点能量供给瓶颈问题,从人工智能、涡激振动抑制和能量捕获、海岸工程水动力学、摩擦纳米发电机等领域提出相关能量采集方案,以探索海洋传感器节点自供能方案。北京大学米建春教授报告题为“人工智能的沿革和机遇”,澳大利亚西澳大学周同明教授报告题为“Amplitude enhancement of flow-induced vibration for energy harnessing”,西南石油大学朱红钧教授报告题为“柱体涡激振动及能量捕获研究”,天津大学臧志鹏副教授报告题为“海岸工程结构水动力研究及应用”,大连理工大学赵云鹏教授和毕春伟副教授报告题为“海洋养殖装备设计与纳米波浪能发电机能源捕集效率研究”,大连理工大学姜东岳副教授报告题为“Charge transfer between solid/liquid interface and its applications”,大连海事大学徐敏义教授报告题为“基于摩擦纳米发电机的能量采集与自供能传感技术研究”。

研讨会期间,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搭建了很好的合作与交流平台,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为后续围绕海洋自供能传感技术的合作研究奠定基础。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