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高级搜索
热点头条
海大视频
海大图片
官方微博
院系风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职业与学业规划大赛

作者:贾玉森 来源: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 摄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添加时间:2019-12-10 10:23 阅读次数: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12月6日在海大展馆报告厅举办船电职业与学业规划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学院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同时使学院学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定位。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市场科科长王浩、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管理兼就业办公室主任迟振华、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兼就业办公室主任白汝坤、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强锋,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徐野男。大会由船电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承办。

同学们针对专业特色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演讲,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等方面进行阐述。根据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结合专业背景和社会需求,进行科学合理的职业定位,并制定了可行的实施计划。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

随后,物联网16级同学张丹娜为新生作学业就业指导经验分享。面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她给新生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同学们应发掘自身的潜力,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不断丰富实践经验,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化“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赢在职场起跑线。

大会最后,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学院新生通过本次大会,较早的树立了职业生涯设计意识,掌握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知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此次职业与学业规划大赛的开展也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大连海事大学新闻网热线:0411-84729218 Email:news@dlmu.edu.cn 联系人:张薇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海路1号综合楼1004 邮编:116026 制作维护: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